未归风葬

陪君笑醉三千场,不诉离殇

祝东风(廿九)【钟符】

第二十九章: 世

  人生在世,恍若白驹过隙,忽然而已。


  识之律者坐起身来,用手拭去魇渊留下的血渍,淡声道“你的这个身体快要崩溃了吧,小梦,你究竟想要什么?”


  魇渊就这样半靠在床边,失血让她的视线模糊看不真切,可是她却笑着看向床上的识之律者,似是嘲讽,又不知到底在嘲讽谁。


  “那你呢?小识,你想要什么?你和我本是一类人,又何苦撇的如此干净。生来就承载了恶与杀戮的灵魂自然应该遵循灵魂里最深的呼唤,不是么?律者大人。”


  魇渊每一句话都说的缓慢又刺耳,腥红的血液沿着她的唇角流下,她却不甚在意,就像这份疼痛不属于她,她仍然是那一副胜券在握的孤傲模样。


  “你这幅样子,和我说着相似不是可笑吗?那我问你,我信任你,你为什么要暗算于我!”识之律者闪身到魇渊身前,捏着她的下颚,将魇渊那副故作强硬的模样打破,迫使魇渊抬头看向她。


  “呵,你有什么不愿意承认,你不想去制造混乱吗?不想去杀戮吗?是符华的记忆囚禁了你,我帮你有何不可?你还真是天真,人这种东西哪里有信任可言?你信我本就是你的败笔,我顺势利用你又如何。”


  魇渊感觉到胸口剧痛,她不看就知道眼前之人的右手贯穿了她的胸膛,她能感受到心脏被她人握在手中“本该…不过是你蠢,不是我…也会有别人,栽在我手上你该荣幸!”


  呼吸一滞,她感到心脏被紧握的痛楚,疼的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美丽的面容也难得扭曲。


  “小梦,你有没有心?!你的心也是黑色的吗?!!”识之律者的声音忍不住的颤抖,夹杂着愤怒与那些她尚不理解的情绪。


  “那你…看看…呀”


  心脏离体的那一刹那,识之律者好像看到那个人笑了。她曾无数次看到那个人笑,或高傲或轻佻,可这次她却看到了平日里从不曾有的几分释然。


  温热跳动的心脏没有几秒就停止了跳动,和那个人一样,成为了最初的模样。


  一具陶塑的身体,心脏也不过一捧黄土。


  在她死亡的那一刻,识之律者看到了一缕红色的线,细细密密的缠绕在自己的灵魂与这具身体上,这是她第一次看到魇渊牵线的完整形态,也是她第一次触碰到名为魇渊这个人的灵魂。


  那是一个孤寂的灵魂,除此之外,一无所有。


  识之律者不由想起了很久之前的一个夜晚,那时她们刚认识不久,魇渊独坐在椅子上,漫不经心的拿着一个刚提取出来的美梦,静默不语将它吞噬。


  她记得吞噬美梦是魇渊不多的兴趣之一,当时看魇渊面上不见半点喜色就好奇发问“可是今日美梦不合心意?”


  魇渊只道“空无之心用虚无之物填充,又怎得圆满?”


  之后也许还说了什么,但是她已经不记得了。识之律者看着满殿的荒芜,那些鲜红的血迹现在不过是一层薄薄的黄土。她忽然提声问道“魇渊,你会死吗?你死了吗?”


  空荡的大殿没有一丝声音,只有识之律者的问题在殿中回荡着,寻求着一个不会有人回答的答案。


  魇渊说她不会死,可这一瞬识之律者竟也不知她是否死了。她总觉得,魇渊这样的人,不应该死得如此无声无息,如此简简单单不加反抗就死了。


  她想去见那个人,想去见名为符华人,就像那个人是她在这世上最后熟识的人,在外面经历了什么就想回去,有些什么心结也好,不安也好,就是想见她,仿佛见一见,一切都会迎刃而解。


  ………


  另一边,魈本与众仙人一起合力诛杀着成群的尸人。这些链接着血缘的尸人,若是不能一举剿灭一段时间后就会再次复活。


  他们合力进行了几波的攻击,可是尸人受损程度不一,总会有一两个在歼灭中存活下来,只一息之间,其余倒下的尸人也一一复活。


  就在众人苦恼之际,像是什么突然断裂一般,还在攻击的尸人停住了动作一片一片倒下,除了腐烂程度,倒是像极了因战乱倒下的尸体。


  只有魈知道,这是梦之魔神操纵一切的血缘线断裂了。


  他道“走吧,去报告帝君,此战局已经结束。”


  而孤云阁的上空,与摩拉克斯执手的少女已经隐去身形,众人只能看到摩拉克斯一人从空中踏光而来,他是璃月的神明,是百姓的信仰,只要他在,璃月就有未来。


  钟离在心中低声向赤鸢道“不必将这些都予我,我希望你能同我一起,让大家知道这也有你的一份力。”


  「我不需要别人的仰望,我只要你便够了。」


  钟离唇角微扬,面上却还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,声音却不由宠溺了几分。


  “你呀……”


  

  

评论(6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