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归风葬

陪君笑醉三千场,不诉离殇

祝东风(三十)【钟符】

第三十章: 游

  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。


  寒冬的夜难得的安静,没有北风的呼啸,亦没有冷日里孩童在晚上的哭闹,世界顷刻间都陷入安眠。


  因为她来了,她的意愿是不让任何人知晓她的到来。


  识之律者将意识融入羽渡尘,她再次见到了她,那个名为HUA的灵魂。而羽渡尘内,因为有两个意识的存在,一切都变得空荡,没有了场景,没有了色彩,空余两人静默对视。


  长久的静默后,是赤鸢先开了口“好久不见,我应该叫你什么呢?”赤鸢看向来人,她能感受到对方没有恶意。


  识之律者翻动着记忆,有人叫她神仙,有人叫她律者,而她叫自己符华。这些名字都是代号,可是代指的都不是她,她曾以为自己是符华,可是几番波折后也才认识到,她不是。


  “哼!我需要名字吗?我是操纵意识的律者,我想让你们叫我什么,你们就得叫我什么。”


  “那就叫识之吧。”


  识之没有确认,却也没有否认,可是这眉目忍不住上挑的模样就暴露了她的喜欢。


  “老古董,魇渊已经死了。”识之见赤鸢面上略有疑惑的样子,忽然想起来,小梦好像只告诉过自己她的名字,“魇渊是梦之魔神,她死了,我杀的。”


  赤鸢平淡道“我也曾经杀了她,可是她并没有死去。”


  识之莫名的恼怒,一半恼怒赤鸢居然不信她,一半又气恼自己干嘛把姿态放的那么底任赤鸢踩踏。


  “你居然质疑我的能力!”


  “你把她所有的「傀儡」都杀了吗?”


  识之突然想起魇渊死亡的场景,以及最后的表情,说不出是什么情绪“其实并非是「傀儡」,她只是与他们建立了「血缘」,一方不死,双方不灭,除非她自己选择放弃「血缘」。我来的时候看见了,她操控的「傀儡」已经全部切断了血缘。”


  “除了……你,我。”识之对上赤鸢的表情,她眉目微蹙,似是在思考什么。


  什么时候被绑缚上的「血缘」,赤鸢已经确认是当时与之交手的时段,那么识之呢?她们身为盟友,又是什么时候?


  似是看出了赤鸢思索的问题,识之直接为她作了解答“我之前来找你的时候,我接受了她给我的「血缘」,是那条线让我找到你的。所以我们三人的血缘线是闭环的。”


  “识之,你又是如何确认她已经死了呢?”


  “因为我亲手杀她时,我感受到她是不想活了。”


  可是究竟是为什么呢?识之不明白,为什么那样狡兔三窟的人,万事留下退路的人,在她死的那一刻,居然会觉得她是求死的。


  “一个人如果能安心赴死,那她一定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,且愿意就此放下。识之,你觉得她是这样的人吗?”


  “我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她究竟在追求些什么?今日来一来是告诉你此事,二来是告诉你,你的身体还你,我不要!”


  话刚出口,赤鸢就忽感天旋地转,再次醒来时,自己已经回到了原本的身体。


  归还身体以后,赤鸢不再存在于羽渡尘,而是直接出现在了身体所在的地方。赤鸢现在正处于天衡山的顶峰,长风烈烈作响,身上是赤鸢曾经穿着的蓝白色长袍,可是手边却没有任何一把武器。


  “识之?”赤鸢唤着她的名字,可是回应她的只有呼啸的风。


  细碎的某物砸向脸颊,又被温热融为液体。赤鸢抬手去接,才发现,竟是下雪了。


  这是冬日的第一场雪


  


  


  

评论(5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